在Check in後

日租套房老闆娘給我們一張美食地圖

還算實用在問了下有什麼是來羅東夜市必吃後

 

小小休息片刻.....我們就出發了

 

1.第一站我們來到老闆娘推薦耗資百萬的機器做出來的冰

人不是普通的多.....光排隊點餐就快10分鐘了

帶位坐下後又等了快15分鐘

這時我們已跟徐小皓玩起銅板轉轉遊戲

看這小子玩的真不亦樂乎

 

我們點了花生芝麻雪花NT50及芒果雪花加布丁NT60各一來嚐嚐

我愛花生芝麻的香氣重點是它不太甜吃久也不膩

至於芒果雪花個人淺嚐了一口覺得它偏甜很多易膩

拿它來與士林夜市辛發亭的雪片冰來比較差異頗大

它的冰如其名真的是雪花又很像髮菜絲般細緻

真的很綿密吃起來很透心涼且不易融化

 

2.第二站康是美前 蚵蛋包NT40

這也是老闆娘推薦之一

新鮮現做看起來料好豐富

重點是我們點完餐後取得的號碼牌還要等上70多號

於是我們打算先去逛逛待40分鐘後再來取件~哈

 

它裡面有蛋.蝦仁及蚵仔和冬粉真的很好吃~超推

 

3.第三站 三星蔥餅NT35

位於蚵蛋包旁,看起來是同一家人共同經營的

會想買它完全是被攤位上看起來頗新鮮的滿滿青蔥所吸引

同樣需先付款拿號碼牌,這個有誇張到要等上快100號

約40分鐘後我們一同拿熱騰騰的蚵蛋包和三星蔥餅

到手後迫不急待的咬的一口

老實說沒什麼特別的味道淡淡的有失望到

大家一致推薦蚵蛋包較好吃,料新鮮又多

 

4.第四站 義豐蔥油派NT25/

看看時間約晚上8點多了

這時我快速從公園切西瓜

奔向郵局方向尋找義豐蔥油派的身影

又見長長的排隊人龍.....心裡想好理加在還沒收攤

於是又甘心的排上15分鐘左右

老闆脾氣真的很急什麼都說快點快點

這次有買到我只能說運氣真的很好

買到後沒多久只見老闆一直說不用排了.....快賣完了要收攤了

這回我買小凱爸買一份,自己則貪心的和王大爺各吃一份

沒想到又是一個失望.....

義豐的蔥油派-->蔥沒什麼香氣而且吃起來很油膩

沒網路上留傳的那樣美味不過也算是有吃過囉

 

5.第五站 晶圓包心粉圓 包心綜合豆花NT50

這是大家知道來羅東夜市必吃的包心粉園

因為夫妻分家了所以店名不同

老闆的叫-晶圓包心粉圓

老闆娘的叫-魏姐包心粉圓

我們最後決定要吃總店 晶圓

點好餐後又是等上10分鐘左右

 

我們看了一下MENU口味選擇真的不少

但我們一致點了 包心綜合豆花口味

它就長這樣 粉圓是一小碟獨立的,豆花上面還有二球牛奶冰及一些配料

我第一次吃覺得它的粉圓真的好吃 帶Q勁又彈牙 牛奶冰淡淡的甜也很讚

但豆花和有點甜的配料我就不是很愛了

如果下回來我會只點No.9粉圓和牛奶冰的組合就好

 

以下是我和小凱爸晚間11:30相招去購買的宵夜

1.宵夜第一站-烤肉風味NT95

說真的它的味道真的不錯

尤其是烤肉醬的味道真讚

零零總總買了一些都不錯吃

其中有被驚到的地雷就是雞屁股

烤的一點也不乾吃起來像肥肉

我和王大爺各嗑了一顆就棄械投降ㄌㄚ

要提醒一下的是它的辣挺辣的我們只叫了小辣就快辣翻了

 

2.宵夜第二站-羊舖子 當歸羊肉湯NT60/

吃起來湯頭淡淡的可惜有點微甜

羊肉份量不會太多有點硬

不過湯頭蠻清的不油膩就是了

小凱爸買的是阿灶伯的

在下篇中有詳細介紹

 

3.宵夜第三站-香廚蒜香蒜塩酥雞NT50 照燒皮蛋NT50/(3)

最後我還買了香廚這攤的炸物

點了老闆推薦台北也沒見過的照燒皮蛋以及蒜香塩酥雞

 

照燒皮蛋是將三顆皮蛋下去炸再剪開加入生蒜.小黃瓜絲和醬汁

說真的第一次吃並沒有讓人感到很驚豔醬汁的味道仍被皮蛋押過去

 

至於蒜香塩酥機則是炸雞塊起鍋後加上切碎的生蒜

雞塊吃起來很嬾,蒜很新鮮吃起來蒜辣十足

完完全全是蒜頭的味道並沒有特別好吃

 

雖然店家有使用脫油機但以上二者共通處就是吃起來頗油膩

最後我還到7-11買了一小瓶可口可樂來搭配宵夜

真的超豐富的吃完也超罪惡的抱著圓滾滾吃撐的肚子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