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奕寶的牙齒目前總共成長了八顆

但這八顆已維持好一陣子

麻麻我都快耐不住性子期待第九顆小白的發芽

 

觀察了一陣子後看起來是沒有要再發的跡象

久了我也忘了再去注意這件事

 

然後他最近超

做錯事小唸他一下

就立馬來個三秒落淚大哭

情緒超失控的

 

今晚有發現他開始有在流口水

接著他睡的極不安穩~翻來覆去+大哭

半夜每隔1~2小時必醒來哭一次

抱起來秀秀安撫也沒用依舊繼續大哭

中間還泡了二次ㄋㄟㄋㄟ給他喝

睡一睡還尿床包著尿布竟然肚子上的衣服也可以尿溼

 

這時才想到有沒有可能是長牙

換好了尿布讓他喝完ㄋㄟㄋㄟ

檢查了一下口腔才發現右後方第九顆小白已經冒出頭了

可能是長牙不舒服又不會表達才這麼番

於是我拿了蘚菲固齒器想給他咬

沒想到他這小子竟不領情還把蘇菲丟在地上

接著我也累了在半睡之中我的手被咬了超痛的

這時只能看著難過的他一直該該叫當媽的我這時真的不知所措啊

 

隔天立馬跟保姆討論這件事

要她留意奕不要咬傷了別的小朋友

結果保姆檢查了一下後告訴我一個驚人的事實

她說: 奕是在長牙齒沒錯而且還一次長四顆

上排和下排牙齒左右各長一顆

聽了一整個傻掉了我

不長就不長一長就四顆齊發

真的有夠強的

想必一定是超不舒服才會那麼的歡

真是辛苦這孩子了

 

然後有人跟我說這代表他吃的夠營養才會一次發那麼多顆牙

這也讓我想到

奕從吃副食品以來

真的是沒有什麼不吃的

也從來不挑食

而且他是有吃有吸收有長大那種

這點讓我很辛慰至少我不用煩惱他養不胖

 

前幾天帶他去打預防針量測

身高已經83公分

體重則介於12.5~13

拿出以前剛出生的照片相對照發現他真的大的有看到

也驚覺小孩的成長真的好快~是不等人的

所以做父母的再怎麼累都要拿出耐心來讓小孩有個快樂的童年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