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有機紅豆NT130 

 

最近驚覺每到下午鞋子好像都會比較緊

猜想我應該是發生了孕後期多數人都會產生的"水腫"現象 

 

於是上網查了許多資料

大家都說喝不加糖的紅豆水有效

而且方法很簡單只要用保溫杯悶半小時即可飲用

對於我這個懶人有著大大的吸引力

 

目前孕期中最好選用有機豆

搜尋了一下家附近剛好有間生機店有賣有機紅豆

某天下班商情王大爺帶我去買

店家販售的有機紅豆有二種品牌一個產地是巴西,另一個產地是美國

最後我選了統一有機豆;產地:美國

雖然小小一包要價130大洋(狠貴)

把著姑且一試且喝心安的想法還是買了


接著來分享一下"神奇紅豆水"的製造法~


首先第一步當然最好買<有機紅豆>來沖泡紅豆水比較好..((喝起來安心一些))

選擇一個容器裝紅豆...簡單用水清洗乾淨...然後將水瀝乾備用...

接著將清洗乾淨的紅豆倒入保溫瓶裡...((保溫瓶容量350 CC ~))

再來將滾燙的熱水沖入保溫瓶中...紅豆和熱水的比例是1:3或1:4都可以

將保溫瓶轉緊靜放大約30分鐘左右~"神奇紅豆水"就完成囉

 

大約30分鐘左右就可以將沖泡紅豆的水倒在杯子裡享用囉~

剛沖出來的紅豆水顏色很像紅茶包已經沖泡過三次之後的茶色..是淡紅色的感覺..

聞起來則有淡淡紅豆湯的味道...((今天我沖泡的比例~紅豆:熱水=1:4))

喝起來就是淡淡的紅豆味...不會苦也不會澀...沒有網路上大家說的這麼難喝啦~

PS. 沖泡出來的紅豆水不可以加糖或是任何調味的東西...只能直接當成水喝掉~

 

想要沖泡可以消水腫的"神奇紅豆水"有一個很關鍵的重點一定要切記唷~

那就是紅豆不能被煮到破掉或是沖泡到破掉~因為破掉的紅豆會釋放出澱粉質...

懷孕的媽咪們主要是喝可以消除水腫的"紅豆水"...而不是吸收紅豆本身的澱粉...

所以想煮紅豆水或是沖泡紅豆水的時間就一定要特別的小心和注意~知道嗎???

而沖泡剩下來的紅豆也不用擔心浪費唷~可以直接煮成紅豆湯給家人享用...

孕媽咪們如果下午肚子餓...吃一小碗當成點心也是不錯的唷!!!

 

飲用感:

我使用的是350C.C的保溫杯

採1:4的悶泡煮滾的熱水30分鐘

保溫杯可橫放醬悶後的紅豆比較不會沉在杯底

倒出後的紅豆水約一個馬克杯的水量(約270-300C.C左右)

顏色是淡紅色的

味道有淡淡的豆香

 

喝起來雖然仍有生豆味但沒想像中的難喝

但還是會有點"驚驚(台語發音)"

所以我都在灌完後吃糖果或餅乾押個味道

 

悶過的紅豆也不要浪費唷

先撈至碗內用保鮮膜封好放入冰箱

待第二次一起沖泡的紅豆累積起來

加點糖放入大同電鍋煮成一鍋淡甜的紅豆湯(跟王大爺當甜湯喝)

 


至於效果如何?

 

我第一次實驗是晚上悶來喝的

隔天早上起床量體重時少了0.5kg

小腿也感覺很輕盈不腫脹

是有沒有那麼神奇

 

建議各位孕媽咪自已試試

os.在有機店購買時店員一直說消水腫應該買薏仁才對,紅豆沒聽說過

而且千交代萬交代這紅豆要煮前至少要浸泡4小時左右才煮的開(但我沒有要用煮的丫)

但因為孕婦不能吃薏仁加上網路流傳紅豆水之神奇,所以抱著實驗的精神還是要買來試試



貼心小叮嚀:

 

1.消水腫的紅豆水悶的時候不可以加糖唷

2.若要用煮的不可以煮到豆子破掉以免澱粉質釋

3.悶豆子時紅豆沒先浸泡過,第一次放瓦斯爐上要成紅豆湯滾了近半小時豆子還是硬的

   ~果然被有機店的店員說中,不知道是因為有機的品質比較好還是怎樣

   最後只好拿去大同電鍋試試,外鍋加入一杯水20分鐘後跳垉再加點糖即可食用

   真是方便又省時,建議大家就使用大同電鍋來煮不要像我第一次傻傻煮老半天煮不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