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兒把握年假倒數第二個起個大早

9:30出門至板橋火車站搭區間車

等車中

 

IMG_0102.jpg  

 

10:36就到鶯歌火車站了,車程約20分鐘左右

 

IMAG0198鶯歌火車站.jpg 

 

今天安排的是踏青美食之旅

所以早餐刻意只吃一點點

第一站我們來到超人氣"阿婆壽司店"

 

 IMG_0118阿婆壽司.jpg 

 

現在的阿婆壽司已經很商業化了

和印象中市場的小店面已經大不同

招牌上寫著24H店面還是一整棟的說,店員也不少

誇張的是地下室直接就是工廠店員會一箱一箱的將包好的壽司送上來補貨

賣的商品也很多樣化除了各式壽司還有關東煮.紅糟肉.味噌湯.蒸蛋.涼麵...等等

 

其實之前我對阿婆壽司的口味並沒有很深刻

今天抱著滿心期待來其實蠻有新鮮的

 

來這兒壽司是一定要吃的丫

所以我們拿了大綜合壽司NT55/盒(內有海苔.香鬆.豆皮三種)

海苔及香鬆口味裡面捲的料其實很普通只有簡單的小黃瓜.紅蘿蔔.肉鬆和我討厭的美乃滋

豆皮的部份就什麼都沒包只有在飯上面灑了些許的黑芝麻

嚐了一口後真的覺得一般般不知道到底好吃在那裡

多吃幾口後發現壽司米吃起來QQ的蠻有彈性滴加上裡面酥酥的香鬆~其實還不錯吃捏

 

IMG_0126大綜合壽司(海苔.香鬆.豆皮)NT55.jpg  

 

再來是紅糟肉NT40/份

看起來不油不膩沒肥肉是我挑選的原因(有一個當地阿桑一口氣買三盒)

肉有先醃過吃起來雖然有點乾但沒什麼肥肉~我愛

這盒肉的分量不算少一盒40不算貴,可吃

盒內附有一包紅醬,這醬吃起來有點辣但沾著吃還蠻過癮的

 

IMG_0127紅糟肉一份NT40.jpg 

 

味噌湯NT20/碗

這湯喝起來好順口,裡面的料有豆腐和小魚干

份量不少一碗只要20塊蠻划算的

 

IMG_0130味噌湯一碗NT20.jpg  

 

最後其實我們已經吃撐了

但看每桌幾乎都有叫茶碗蒸(蒸蛋)

於是貪心的我想說下次不知什麼時候才會來

最後也硬是要點一碗來吃吃

看起來不錯也很大碗竟只要NT20/碗

東西送上後迫不急得的吃上一口

呃...................其實還好嘛

就真的只是一般的蒸蛋只是它蒸的很漂亮沒什麼氣孔

很滑嫩味道很淡挺適合小朋友吃的但就吃起來有點稀~個人不愛這口感

本來期待往下挖幾口會有料沒想到是我想太多了...根本什麼都沒有

圖面右上頭那沱是豬紋肉是整碗裡面較有味道的

可惜它帶有肥肉我很不愛

 

IMG_0133蒸蛋NT20.jpg

 

 
最後還有個很想吃的蒜味涼麵

但因為肚子實在沒有空間了

所以只好放棄

 

下回再訪的話口袋清單有必點的味噌湯&紅糟肉,壽司可以來一份

也想試試蒜味涼麵&關東煮

但蒸蛋就免了吧

 

沒想到這餐只花了我們135大洋

就足以讓我們抱著肚子滿足的離開


接著打算步行到陶博館晃晃消化消化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