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蘆洲美食】石家豆花|蘆洲第一老古早味豆花|創立於民國64年

隨著天氣微涼

熱豆花 、燒仙草 、紅豆湯

偶爾會成為飯後會想來上一碗的甜湯

而熱的薑汁豆花是小時候的美好回憶之一

【蘆洲美食】石家豆花|蘆洲第一老古早味豆花|創立於民國64年

只是身在都市大街小巷很容易買到豆花

但有提供可加薑汁的卻是少之又少

在那天吃了其它在甜糖水豆花後

立馬上網找那裡有薑汁豆花

石家豆花很多久前有買過

印象中是買冰的應該是夏天的時候

看FB才知道原來阿公阿嬤年紀大中間有停賣過

現在冬天到了又開賣而且不止豆花還有賣滷肉飯

只是不敵物價上漲 現在一杯$50 (三杯$130)

【蘆洲美食】石家豆花|蘆洲第一老古早味豆花|創立於民國64年

週日的下午時間來買

發現店家原來也有內用

【蘆洲美食】石家豆花|蘆洲第一老古早味豆花|創立於民國64年

親切的老闆阿嬤熱情招呼

一邊做生意一邊和我閒聊非常親切

【蘆洲美食】石家豆花|蘆洲第一老古早味豆花|創立於民國64年

熱豆花放在大飯鍋內保溫

【蘆洲美食】石家豆花|蘆洲第一老古早味豆花|創立於民國64年

配料有 薑母、紅、花生、粉圓

都要的話就綜合

今天特地為了薑汁來的

老闆先問了怕辣嗎?

我說不怕

她說那就全薑OK嗎?

當然沒問題,我就是為了它而來

【蘆洲美食】石家豆花|蘆洲第一老古早味豆花|創立於民國64年

我買了一冰綜合/一熱全薑綜合/一熱全薑不粉圓 

不管幾種配料均一價50元一杯 (3杯130元)

照片中就是沒粉圓那碗

石家的粉圓是小小顆的有Q度口感不錯

因為個人沒有很愛粉圓所以我這碗沒有加

薑汁真的有辣熱熱吃會發汗

豆花很滑嫩帶有一點豆香

阿嬤說每天都賣到晚上7:00

沒有固定休假日

有事才會休

若要特地過來買可以先電話確認

看看招牌上頭寫著民國64年創立的

比我年紀還大的古早味豆花

感恩老人家還願意做

讓我們還能吃到這古早味

喜歡熱薑汁豆花的朋友別錯過

以上為個人食感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

石家豆花

🕚營業時間: 開攤-19:00 

☎️電話: 02-2288-8188

📍地址: 新北市蘆洲區三民路26巷9號

 

arrow
arrow

    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