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你也可和我以往一樣曾經遇到不好的業務而對業務產生不好

的感受 。覺得業務都是不專業 、眨低看不起、油腔滑調 、業績導向

不諱言確實有很多這樣的業務,因為過往的經驗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對

於以善念為初心,提供自我價值站在客戶立場為客戶解決問題的良知業

務並不公平。

       學習了吸引力法則導師班,發現大多數人被過去舊有的思想 、經驗

給侷限住了。而也因為如此,常常把機會貴人往外推而不自知。我們要做

的就是給予自己及他人機會,成為彼此的貴人。

         舉個例子: 很多業務員需要開發客戶都會做陌生開發(也就是所謂的

掃街),其實有時候只是真心誠意的想要推薦好產品或是傳遞一個訊息或

好的資訊。但不知為什麼有些人只要業務員一開口自我介紹說話,就主

觀意識認為你要對我怎樣?你就是要買我什麼的想法。

          其實花個3-5分鐘聽聽,決定權在自己。不要直接拒絕就好,雙方都

沒損失。開啟善的循環很重要,也許他提供的方案正好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多一個朋友,就少一個敵人。

 

 然而 ,自已當保險業務之後,確實也發現業務員的水準參差不齊。

因此特別提醒自己成要可以幫別人解決問題的業務 :

透過不斷學習提升自己 運用專業並讓業務工作不再只是做銷售

我將是一名銷售顧問,「 我會將銷售當做專案管理一樣,用有邏輯

與結構式的步驟  用心傾聽一步一步的去瞭解客戶的需求在哪裡? 

並且可以解決客戶的問題」 。用心服務客戶,成為別人的幫助的同

時也體現自我價值 如果遇到不懂的問題,我願意花點時間去為客

戶找答案 。提供正確的資訊及幫助。讓被我服務的客戶都很幸福。

arrow
arrow

    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