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王大爺突然跟我說有一間店賣的涼麵醬裡有加哇沙米

吃起來有一點嗆辣還挺好吃的還問我有沒有吃過

說真的還第一次聽說咧!!怎麼可能有吃過ㄋ

就醬子完全挑起了我的興趣並吵著要去吃吃看

 

上網找了食記後才知道它並不是什麼獨家或小巷弄的私房店

而是有名的朱記餡餅粥店菜單內的北方雞絲涼麵

於是我完全衝著那有哇沙米味的涼麵而去吃

它只有仁愛路和遠百有店

於是我選了較近的遠百寶慶店來品嚐

朱記餡餅粥店(遠百寶慶店)

它是位在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

櫃檯

雖然是開放式的空間但至少有個店面的樣子

以下是用餐的環境

用餐環境

簡單的菜單,賣的種類還真多

菜單,種類還蠻多的

因為下午3點多才吃完小巷亭

相隔不到幾小時也不太餓但就是不放過硬要吃到晚上8點多殺到遠百

我們簡單點了幾道

小菜均一價 NT$40/盤

我拿了醋酢蓮藕

酸酸甜甜的吃起來很脆也很清爽,好吃

小菜-醋酢蓮藕NT$40

應王大爺要求點碗酸辣湯來喝喝NT$45/碗

不酸也不辣沒什麼味道的湯,不怎麼好喝

酸辣湯NT$45

接著是來這種店一定要點的牛肉捲餅NT$100/份

牛肉滷的有香,小黃瓜好脆

但餅皮沒什麼味道

我愛大蔥的香,搭配著吃還不錯吃

牛肉捲餅NT$100

再來是今天的主角"北方雞絲涼麵"登場,NT$100/盤

一盤要價一百不算便宜

但看在是衝著它來的份上還是點了

搭配的麵不是一般外面常吃的黃油麵

而是類以板條的白色麵體

上面覆蓋著小黃瓜絲.雞肉絲.火腿絲及一大坨醬

北方雞絲涼麵NT$100

重頭戲開始囉

在攪拌均勻後

迫不急待的吃上一口

發現沒有哇沙米味

這下代誌大條了

連以前吃過的王大爺也完全傻掉

那A安耐

趕緊抓了旁邊的服務生歐巴桑來問問是不是放了加哇沙米

結果得到的回覆是以前是手工自己加的,現在都是機器調製好的可能差在這

攪拌後的北方雞絲涼麵

不得不說一下這白色麵體雖然看起來很像板條

但口感一點都不Q軟,而是Q更又沒啥味強烈建議一定要搭著醬吃

雞肉絲也很硬,火腿絲沒什麼味

一整盤麵都不對

算是踩到地雷了,有悶到

僅管如此二隻愛吃鬼還是把它們全都嗑光光

又是一桌的菜NT$285

這家店不收服務費

就醬子叫了一桌的好料

總共才花了285大洋,還算平價

 

雖然主角有令我失望到

但我還是吃過啦

感謝王大爺滿足我的口腹之慾還丟下減肥計劃陪著我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