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產檢時護士小姐說我體重控制的還不錯

距上次9/22約一個半月前體重增加1.55kg

 

其實我已經開始擔心自己體重會失控而超重

原因是從懷孕到目前為止16W就胖了快4kg了

 

而今天自費抽血檢驗時跟護士閒聊才知道

七個月前吃進去的東西都是胖在母體

因為七個月後小寶寶才開始長肉

那時吃進去的東西才會大到小Baby

真的是晴天霹靂.........

 

 

接著護士小姐教我怎麼吃才能控制孕期的體重

首先:

生食不要吃:ex.生魚片.生菜沙拉....等(如有不乾淨或細菌感染會造成上吐下瀉)

高溫油炸類的不要吃:ex.麥當勞.肯得基.炸物類.....等(脂肪含量高,髒髒的油也不健康)

補類不要吃:ex.麻油雞.薑母鴨.羊肉爐.燒酒蝦(會加速宮縮,35w後嚴禁食用)

有毛的水果不要吃:ex.草莓.奇異果.芒果(如會便秘:含鐵易脹氣的蘋果少吃)

有殼海鮮類少吃:蝦.蟹....類(避免新生兒過敏)

澱粉類少吃:米飯.麵條.水餃.麵包(熱量高,米飯如要吃以一餐不超過2/3碗為原則配青菜吃到飽ok)

超市.便利商店賣的果汁不要喝,汽水少喝(含糖量高)

 

守則:

多吃新鮮的蔬果,營養要均衡

多補充魚.蛋.豆.蛋.奶等含蛋白質食物

果汁要喝的話喝自已新鮮現打的

小蕃茄和芭樂都是不錯的水果可以多吃

 

護士小姐小叮嚀:

孕期體重增加,理想值應為10kg

但14kg內仍在可接受範圍內

 

看來後期我得好好控制一下我的體重了

以上分享給各位孕媽咪們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