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後與奕拔討論覺得也許應該讓奕去群體生活了

目前2歲10個月的奕會自己吃飯不掉飯粒

會自已去尿尿.大便.刷牙

會自己穿衣褲.襪子.鞋子...等等

平常保姆也有訓練他小肌肉及手眼協調的發展(畫畫.剪貼.勞作.拼圖.穿線板...等等)

認知(顏色.形狀.123.ABC.ㄅㄆㄇ...等等)

各項生活均可自理了

其實保姆帶的不錯

我們的考量只在於群體生活這塊

 

所以年後我開始在住家附近留意幼兒園並找時間一一參觀

總共看了不下十間

大間小間都有

有些採蒙式教學,有些採混齡教學

有些則走主題式教學,分齡教學

有些有室內空間及戶外空間皆具

 

以前待過幼教業的我在選擇幼兒園上多數我會問幾個問題:

1.師生比,一班最多招收多少學生活

2.老師流動率如何?

3.是否有試讀?試讀時會讓家長陪伴嗎?如果小孩一直哭鬧怎麼辦?

4.如果小孩挑食老師怎麼處理?

 

然後同時我會觀察:

1.幼兒園的環境是否乾淨整齊? 樓梯是否安全? 設備是否老舊?

2.教是空間大小是否合宜? 窗戶是否通風? 廁所是否乾淨?

3.大概看一下教材及校內生的狀況?(小朋友是否活潑開朗有禮貌,以及與老師的互動)

4.最後會瞭解一下收費明細

   (註冊費.教材費.月費.制服.書包.室內鞋.學生保險.娃娃車交通費.試讀費)

5.介紹人的態度是否親切專業者

 

其實說真的看完幾家下來難免會花掉或忘記一些東西

所以我的方法是在看完出來後

立即拿"筆"在簡章中記下參觀這家幼兒園的優缺點及感覺

免得日後回來起來時忘記這樣子

 

全都看完後總整出來的費用

其實發現每家的註冊費或月費或多或少都有些差異

但以一學期平均下來其實差異不過2-3千元左右

其實只要比較平均值即可

 

有些學校可免費試讀有些試讀是以一天300-500不等來收費用

有些註冊費是含教材費在內的,有些則是分開報價格

有些小中大班的月費是一致的有些大中小班的月費都不同時

有些有招生期間報名折扣有些則是價格硬的很

也會看一下餐點表問一下是否都現煮(像我就有看到一間另一間分校統一煮好送來的)

另外離家遠近關乎是否搭娃娃車這點也是要納入考量的一點

 

而我個人看完綜合評估的重點跟大家分享一下:

1.價格合理(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但也不能太差)

2.環境乾淨及空間合宜(廁所不能有異味,教室不能太小)

3.決定去的那間小朋友是否感覺起來都開心活潑喜歡去上學(畢竟快樂學習很重要)

 

最後我篩選出二間比較適合的從中選出一間

這二間價格差相當

差異在一家離間離家比較近

另一間離家比較遠就讀的話得搭娃娃車上課


在決定二選一時,我也開始收集情報~

如在社區遇到剛好有唸這二間幼兒園的小朋友

通常我會鼓起勇氣上前去問一下家長評價 (雖然不認識)

但媽媽就是這樣為母則強

為了小孩好什麼都願意

臉皮也會變的特別厚這樣

 

最後選定離家比較近的那家

主要是感覺到那家幼兒園的小朋友蠻開心學習的

聽說也很搶手很多人已去繳訂位金卡下學期的位了

所以今天我也湊上一角去幫奕變了訂位金

待7月中通知試讀如果能適應的話就直接8/1新學期唸小班

 

希望我的選擇是對的

也希望奕寶未來的幼兒園生活能開心

 

結論:

1.建議再忙也要多比較多看幾家,有時聽別人講的跟自己感受的不同

2.每對父母在對的點不同,自己心裡要有定見才能篩選出適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