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奕每早要去保姆家前都有情緒

有時很哀怨有時則是大哭大鬧...哭喊著說我不要去阿姨家庭

然後我說媽麻要出門了

你不出門的話等一下家裡沒人只剩你一個哦

他還是說好.....然後口中唸唸有詞說: 我要一個人在家

我不想去阿姨家....我要在家裡...我要一個人在家庭

 

小孩有時太聰明了

知道目前我暫時休假在家

要出門時就很會拖

然後毛很多這樣

 

一下說我要看卡通~佩佩豬然後看完接著又說要看波力

然後這時我就會提醒他那再看十分鐘看完波力我們就要出門囉 好不好像

這時聰明的他就會說好

我還會跟他說那我們打勾勾蓋印章

結果真的要出門時毛又來了

一下說媽麻我要吃早餐

我說好那我們出去吃

結果又不給穿鞋說媽麻我肚子痛痛...要大便

也用過腳腳痛痛或是我不要背這個背包我要背那個...等理由

緦之就是想辦法找理由要拖時間看能不能不要去

 

連續幾天每天早上我要承受一個大哭大鬧哭不停小孩的情緒

說真的精神上也真的蠻疲累的

我也感覺到他去那裡很痛苦很無助也很無耐不開心

這讓我想嘗試找出原因?

我猜想是因為之前的哥哥姐姐都去上學了

現在只剩他跟弟弟玩起來無趣無聊了

有幾次我問他為什麼不想去阿姨家

阿姨有罵你嗎?

他回答我有

其實我也不意外

一定是做錯事或使壞才會被罵

只是他覺得去那裡很拘束或是情緒上不能隨心所欲比較壓抑

也因為在那要守規距所以會想要逃避吧

畢竟小孩在家都比較吃定父母

會不斷的挑戰我們的底限這樣

 

這幾天一樣是要出門前情緒很不穩

我又再度問了他為什麼不想去阿姨家呢?

這時他講出了他幼小心靈最深處的話

讓我有點承受不起,聽完之後眼眶微溼

奕寶緩慢而明確的回答我說: 因為...因為我想要跟妳,因為我想要跟妳一起

然後我重覆了他剛才的表達

說奕奕想跟媽麻在一起所以不想去阿姨家是嗎?

他很平靜的看著我點點頭說: 嗯  是,我想跟妳一起

 

回家從奕寶出生以來

因為現實考量一直沒間斷工作

中間只有育嬰假自己帶過半年

接著回去工作中又懷了弟弟

其實陪伴他的時間與對他的關愛並不是那麼的多

說真的有時想想還覺得蠻虧欠他

 

當別人正在享受父母所有的愛時間

新寶出生了分掉了一部份大家對他的愛及關注

有時我們都會說因為你是哥哥你不能欺負弟弟啊

或是弟弟不懂你要讓他

他是你弟弟你要愛他 之類的話

 

充其量他其實是個被迫長大的小孩子

老一輩總是鼓勵二胎之間不要間隔太久

早一點生一生一起累一起帶大比較輕鬆

但有時看著他的懂事和貼心總是覺得應該多花點心思

多一點關注多放一點愛給他

 

今年4/26奕寶將滿3歲了

之前阿公阿嬤就提及是不是該去上幼稚園啦

昨晚跟奕拔討論後也覺得常規各方面目前的保姆的教的很好

他目前缺少的可能是團體生活

所以也決定今年八月送他去幼稚園唸小班

 

最近深刻感受到小孩有愛就有安全感

健全的家庭及擁有父母雙方滿滿的愛才能開心快樂的成長

難怪有人說"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這話真形容的好貼切

在自己有了孩子後更能體會這句話背後的深切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