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暨前三天先掛了別醫師詢問胸部刺痛問診後

止痛藥吃完依舊沒有太大的改善

今天掛了原產檢醫師的診

再次敍述了胸漲痛的情況

 

先來說說今天的產檢:

有鑑於前幾次照超音波的情形

過去之前刻意灌了一些水

讓到診時好有些尿意(漲膀胱比較好拍也比較清楚)

今天驗尿正常

超音波檢查醫生說寶寶活動力很好很活耀

頸部透明帶ok,已經看得到有二隻手二隻腳一切都蠻正常的

 

接著我詢問了醫生關於近期胸部刺痛的問題

我覺得有點像乳腺發炎那種痛

漲痛時是可以擠出奶水的

擠完會好一些

但我擔心的是刺激胸部會造成子宮收縮

這樣會不會不好?

結果醫生說竟然我們的觀念是不對的

會造成子宮收縮是指baby吸吮胸部時

用手擠排空並不會造成子宮收縮

結論即然覺得擠出來會舒緩一點那就擠吧

至於擠的手法要我出診間後詢問衛教師

 

結果出了診間找衛教師詢問

衛教師聽了這個狀況後說孕期間不能亂刺激胸部

說醫生的說法是不對的

接著要我自費300元做自費胸部超音波檢查

說大約照個十分鐘就可知道結果

雖然感覺到很商業化但是為求心安就決定照一下了

一進診間又是個男檢驗師

立馬要求把胸罩及上衣全脫掉,真是羞

但是為了檢查沒辦法啊

不然前陣子都不自覺的亂想會不是胸部裡面長什麼

不然怎麼會這樣刺痛

每天心情都超低落且不開心

放寬心的想都當媽了還有什麼好怕的

就這樣先是右邊再來是左邊胸部

輪流擠上照超音波用的凝膠

任檢驗師任意的在胸部上拿著探頭掃過

邊看的同時會說明目前看到的畫面代表什麼 (EX.乳管…)

檢查後告知其實沒長什麼只是有一點點輕微的纖維囊腫

這是大多數人都會有的情形只要定期追踪並不需要太擔心

聽到這裡雖然安心但對於目前的疼痛仍然是無解呀

 

對於醫師與衛教師的說法有出入

其實我還蠻介意的

究竟是專業度的問題

這點讓我感到相當沒安全感

也更加深了我要轉回第一胎去產檢的那間診所

雖然它沒有這間的豪華氣派

但它至少讓人多了一份安心安全感->這點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