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於牙痛不病,痛起來要人命這句話有極深刻的體會

起因於之前蛀齒有補過的右後下方智齒

一開始微痛本以為是睡眠不足火氣大造成的

想說多補充B群多休息早點睡就好

但是過了二-三天情況並未改善

 

後來上網爬文後許多說法是孕期賀爾蒙造成牙齦充血而引發的牙齦發炎

於是找了之前幫我補牙的牙科請醫生看了下

因為孕期中不適合照X

所以醫生初步判定是牙齦炎清洗牙齒後幫我塗了消炎藥

要我回去觀察看看如果會痛再來看

回家後還是持續的抽痛到夜不成眠吃了消炎止痛藥也沒效

就這樣又過了幾天每夜都痛到不能睡一直痛到耳朵牽到大陽穴去

 

因為太痛了原本那間牙醫又剛好休假

後來臨時決定換一家牙科看

牙醫師一看說我的忍功真是一流

如果不處理只會更惡化痛感加倍

討論後這種情形只有拔齒這條路了

 

基於我是孕初期加上拔齒要打麻藥

如果忍到中期至少還要再等上二個月

再加痛感會加倍基於我還不想當熊貓的朋友

於是在沒有選擇的情形下

思考了一分鐘

我鼓起勇氣跟醫生說拔吧

 

雖然醫生說麻藥的劑量不會太重

多數人拔牙後的反應也都還好

只是孕初期還在三個月內不是太穩定

加上麻藥中有個成份會引起子宮收縮

既然有這個風險當醫師的就有告知的義務

當然躺在診療台上的我心情自然是緊張到不行

因為自己必需為這個決定的後果負責

 

還好這醫生很有經驗麻藥慢慢打

膽大心細的搖二下就拔下了一顆長長的智齒

也還我這顆智齒長的很比直沒卡牙肉所以蠻順利的

只是拔完後心裡頭還是覺得怪怪的

不知是不是心裡作崇還是怎的總覺得肚子悶悶痛痛的

拔完牙後醫生說我是孕婦所以要求我在診療臺上躺上半小時觀察沒事再走

 

就這樣跟我的智齒Say Byebye領了止痛消炎藥

是說拔掉後頭也不痛了

整個人神清氣爽

腦袋瓜又可以重新思考了

感覺真好

是說回想起來我也太大膽太有勇氣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