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嬰假快結束了

也該對小奕有所安排

因為不想再找保姆

有空我們就在大街小巷尋找適合的托兒所

然後一一記下電話打去問班

最後找到一間適合的

在幾經考量與掙扎後

決定提前送去試試

 

主要是因為小孩都吃定父母

現在10M13D已經會表達情緒

不如意或起歡時就大哭

講也不聽就是要哭到抱為止

 

我們教不來就必需送去給人家教

提前讓他去學學規距接觸群體生活也好

這是我最出的想法與出發點

 

在都連繫好之後

老師建議可以先3天試讀看看

然而就在今天小奕開始了他的試讀 DAY 1

 

一早送去的路上其實我和拔拔都是不捨的

果其然到了陌生的環境一放下他就大哭

老師抱上去後我們離開時在樓下還聽到他大哭的聲音

我和拔拔對看了一下說丫現在怎麼辦

但我們必須狠下心來才行

於是我們還是先離開了

拔拔說有空下午來看看吧

 

下午打了電話給老師問了下情形

傍晚去接他時和園長聊了一下

園長說他有上去看

還餵他吃了點心

 

第一天面對陌生的環境與人事物

難免心情不是很好

抱抱的時候頭一直在胸口鑽試圖尋找一份安全感

吃點心時餵了45分左右

吃一口後玩了一下把頭埋起來

會一直想要站起來但腳還太軟站不起來

也會好奇的看看其他大哥哥大姐姐但在做什麼

心情憂憂的玩一玩有時想到會哭一下

沒有持續的哭但就是想到會哭一下

她說她很不捨

其實我聽了也很不捨

 

去接他時他看到我哭了一下馬上撲到我身上

帶他回家的路上一直對我笑

很開心很開心的笑

彷彿對我說媽媽妳不要把我送去我想跟妳在一起

看了真是心疼

但去上班是遲早的事

不管是送保姆或幼幼班分離也是遲早的事

我只能很堅強的告訴自已

先讓他去適應吧

至少現在還沒上班時我還隨時待命

不習慣或不適合的話也還有緩衝時間可以再找更適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