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六次到振興醫院進行例行性產檢

第四次約了禮拜五晚診

到達醫院時約19:42醫生剛好看到我的29號

但還是得先到衛教室報到後才會將病歷轉到診間

今天很順利看完時才20:33左右

約莫一個小時多一點

 

本次產檢的首要任務之一

就是要看上週自費篩檢的乙型鏈球菌檢驗報告

很好護士小姐說報告一切正常

只是上次的驗尿有點糖尿

在正常質範圍內超出點點

老實說是因為驗尿前我喝了很多甜的飲料~馬上被抓包

 

 

今天的小龍:

活動力一樣很好

心跳活躍平穩

最近的胎動仍然頻繁到一個不行

不變的還有頭有點大頭圍已是39w3d的大小,約96.4mm

 

我問了醫生會不會隨時生

他老話一句早點生早點卸貨比較好要我多走路散步才會有機會早點出來

 

小龍的重量已:3219g

距上個禮拜產檢時又長了241g

 

上次驗尿結果:超出標準值一點點的糖尿

今天拍的超音波照只有四張

主要拍的重點仍然是頭圍,腹圍,大腿長,心跳頻率圖

 

而這次媽咪我的體重控制的也還ok

媽咪發胖指數:距上次3/30產檢

一個禮拜體重增加了0.5kg

媽咪孕期總發胖指數:約16.5kg

 

PS.媽媽手冊上產檢的健保格蓋完了

護士小姐特別提醒下回產檢一定要記得帶健保卡(言下之意下次掛號費就不是$150了)

 

現在距離卸貨期了

除了原先肚皮持續的擴張漲痛外

又新增了以下一些惱人的症狀

膀胱壓迫誇張到一點點尿量就有尿意

每天下午就開始燥熱前胸後背汗如雨下

近幾個禮拜更是每晚半夜都會睡到全身發熱熱醒

還有走路時大腿內側的筋會抽痛

今天問了醫生他說這種情形算正常

因為肚子的重量壓迫所致

導致大腿根部與恥骨連結處的肌肉在走路時受拉扯

改善方法就只有走慢點

生完就會好

所以我還要努力撐到卸貨完畢

 

可喜可賀的只有便秘情形改善順暢了不少

隨著生產時間越來越近也越來越期待與小龍的相見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