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發生了一件令我很不安的事

開會開到一半上完廁所回來

突然覺得褲底溼溼的

又不是漏尿這時心中閃過一個唸頭

會是羊水嗎?

 

中午吃飯時胎動特別明顯於頻繁

但因為量不多加上肚子不痛

於是一直說服自己放輕鬆不要想太多

 

二個禮拜前還和美容師約了要做臉

今天下班後如期前往並向她們提及今天覺得怪怪的這件事

因為她們個個都是有經驗的媽咪

所以建議我做完臉後最好掛急診去醫院檢查一下

而且店長就是和我一樣情形就被叫去待產於36週提前生下小Baby

雖然沒感覺有水流出來但早上到晚上底褲沒乾過

 

在大夥七嘴八舌的建議下

搞的我也好緊張

因為沒想到那麼快

心裡一直想如果去了真的要留院待產怎辦

我待產包&月子包還沒準備

工作交接請假通知還沒發

公司筆電也沒拿回家

 

還沒做好準備就要面對要生的狀況

心中還問過前二天在網上看的自然產影片畫面

但小龍如果想提前出來也尊重他的選擇丫

心情之複雜的

八點多做完臉小龍爸來接我後

 

回來我趕緊洗頭洗澡

把待產包清單拿來

怱忙的把該帶的東西丟了進去打包(這時有種回不來的fu~)

叫了計程車前往醫院

 

到院時約莫晚間十點半

掛了急診後就進行一連串的檢查

先是抽了三管血

再來是紮耳朵驗凝血功能

接著上三樓給護士用試紙內診

因為已沒有水流出來,所以被內診(它把手伸進子官頸,超不舒服的)

內診時陰部超乾爽的完全驗不出來

我跟護士小姐說我有先洗澡

她說遇到這種狀況不應洗澡的

因為有可能是高位破水,水是一點一點滲出來的

有時一天只會發生一次或2~3次,時間不一定

如果沒洗澡還可以採集週邊的液體或底褲來看試紙是否有變色判斷是否為羊水外漏

接著她有拿了一張新的試紙要我墊在底褲看看稍晚是否會有水再流出來

然後叫我去待產室躺著晾出肚皮並在肚皮上綁上二條帶子測胎心音與官縮狀況

這個至少要測試30分鐘以上看曲線圖的變化

我躺了至少40分鐘吧

這時我還是超緊張的

眼睛一直盯著那二個數字跳丫跳的

心想還好上禮拜有去聽媽媽教室

至少這個曲線圖還看的懂一些

護士小姐先是把報告回覆給醫師

然後又過了一陣子醫師來了

說沒什麼問題

還早還沒有要生

先回去休息

等到大破水再來

真是心中放下了一塊大石

這時老神在在的小龍爸一直拿著手中那包重重的待產包笑我


不過不管如何孕後期了有異狀還是要去醫院確認一下比較好

雖然折騰了一陣子回到家也凌晨12點半了

但至少心安了不少

這個發生在小龍爸生日前的小插曲還真令人驚喜

不過還好是沒事

 

今早查了"高位破水"這個名詞

發現很多媽咪都發生過這種情形

有些就醬子檢查後直接待產生下小寶寶了

其實是有一定的風險真的是不容輕忽

 

後來回想到前天下班時有小跑步追趕了公車一小段

因為不想因為趕不上要再等40分才有下一班

結果隔天早上就出現了小滲水這事

讓我心有餘記

孕後期千萬不能提重物或激烈運動丫

 

以下關於"高位破水"的討論版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1888023&bid=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