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新計劃就是要拯服好吃的拉麵店

之前突然一時興起上網搜了一些格友食記

抄下了幾家要去吃的口袋名單

 

今天特別要求小龍爸帶我來口袋名單之一位於市民大道上的博多拉麵


博多拉麵微風店.jpg  

 

由於不想等位所以來的特別早

趕在店家開門營業的11:30前就到達了

當然我們也是店家的第一組客人

因為才剛開店還在張羅準備中

所以點完餐約莫等了15分之久拉麵才上桌

這時就只好拍拍店內的環境來打發打發持間

 

店內座位區.jpg  

 

店內裝潢走日式簡約風並非華麗路線

 

店內環境.jpg  

 

菜單有參考圖片在桌上

項目很簡單相當的一目瞭然

點餐需至櫃枱拿單並先完成買單

接著靜靜等待餐點上桌

 

MENU.jpg

 

這家拉麵店的特色之一,就是每桌桌上都有加熱爐

服務生會在拉麵送上來時點火再放上拉麵鍋以確保客人可以一直吃到熱呼呼的拉麵

之前吃過的拉麵店家都沒有這樣的做法,感覺挺新鮮的但不免也擔心會不會吃到一半麵條就爛掉了

 

加熱爐.jpg 

 

拉麵的SIZE有標準碗$140和迷你碗$110 二種

其實就是大小之分,價差30元

老闆說主要差在麵量及主菜

迷你碗的主菜只有標準碗的一半

 

因為今天有點餓加上對這家店家有點期待

所以我貪心的點了"標準碗"而小龍爸則是點了迷你碗

圖片中看得出二個尺寸之間的差異吧

 

味噌叉燒迷你碗NT110.jpg  

 

之前上網做功課加上老闆娘強烈建議第一次來一定要嚐嚐本店招牌博多湯頭

所以我們點了標準碗的博多叉燒拉麵以及迷你碗的味噌叉燒拉麵

並加點了咖哩可樂餅$30及玉笱$40 各一份

咖哩可樂餅的咖哩味還算濃郁但略顯油膩感 個人不愛

玉筍份量不少 好惜沒什麼味道比罐頭玉筍還不好吃

 

咖哩可樂餅NT30+玉筍NT40.jpg  

 

接著今天的主角,我的博多叉燒拉麵上桌囉

看起來挺大碗的看起來好滿足

湯頭呈現乳白色

等我拍完照後表面已經如豆漿般牽起了一起薄膜

數了數主菜叉燒大約三片左右

 

博多叉燒標準碗NT140.jpg  

 

它的叉燒跟之前吃過的綠窗.銀座.花月嵐.....等薄片叉燒大不同

是屬於又厚又大片的雖然嚼起來較有口感

但不怎麼入味還帶有很重的豬肉味~我超不能接受的

咬了一口後就全數獻給了小龍爸

 

叉燒大片又厚.jpg  

 

湯頭雖然蠻濃郁的

但還是略顯油膩

多喝幾口會覺得噁

 

配菜玉米粒及海帶芽料蠻多的

麵條口感SOSO沒特別Q彈但也不至於軟爛

 

吃到一半左右店員會自動來熄火<- 這點算是有小貼心

也會詢問今天的湯頭是否還行

 

至於小龍爸點的味噌口味也是有豚骨湯頭的基底在

所以喝起來也是略有油膩感喝久了也是會膩丫

 

完食前來跟我期待的拉麵拍張照

 

與我的博多拉麵拍拍.jpg  

 

雖然這家拉麵的價位平實

我們兩花了$320大洋 就吃飽飽

但完食後的油膩感實在令我不敢恭維

所以下次再訪的機會幾乎是微乎其微ㄌㄚ

 

也許是期望太大所以失望也特別大

下一間想挑戰的拉麵店為-樂麵屋 or 誠屋

 

以上純屬個人食感

博多拉麵仍然擁有粉多死忠食客

建議沒嚐過的人可以勇於嘗試,說不定會很對味ㄋ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