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的店面

 

相較於昨天的降雨今天較趨緩

今天超了大早與王大爺出門去圖書館還了希臘的書

看了醫生後吃了美味的美之美早餐

接著就開始今天豐富的行程了

 

先來去迪化街買個三黃瀉心錠

接著去探訪週五柯以柔美食節目介紹的"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店"

吃完還要去光華商場買D-Link無線AP分享器

下午再去家樂福買體脂器,晚上回娘家吃飯

 

看完美食節目的介紹時我內心對這趟美食探險之旅了充滿了期待

附近不好停車,於是我們只好把車停在橋頭停車場 (NT30/小時)再步行過去

 

走約5分鐘左右就到了還算近

就是醬簡單又充滿老味的店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店面其實不大

我們約莫11點半造訪,店內已擠滿了饕客

 

生意超好

 

這是店內賣的產品包含筒仔米糕禮盒

 

店內賣的產品

 

我們點了一肥一瘦的筒仔米糕外加一碗豬血湯和蚵仔湯,共計NT130大洋

 

今日餐點,花費NT130大洋

 

這是肥肉筒仔米糕NT30

肥肉魯的還蠻軟爛的內口即化不油膩

 

肥肉筒仔米糕NT30 

 

這則是我點的瘦肉筒仔米糕

較肥肉的多了1/4個魯蛋,價格一樣是NT30/個

 

瘦肉筒仔米糕NT30

 

其實我並不愛吃米糕但衝著來吃它的原因

不外乎是節目中介紹-它有粒粒分明的米粒

於是拍完照之後我迫不及得的分解它先嚐嚐原味

呃........

先從肉說起好了

瘦肉沒什麼味道相較之下較推肥肉的筒仔米糕

米粒方面是不軟爛但也沒有特別內味~感覺是踩到地雷了

 

筒仔米糕分解版

 

接下來下面這二樣是節目中介紹要搭著吃的秘密武器

米糕甜辣醬及店家自己炒的辣蘿蔔醬

 

 甜醬&辣蘿蔔

 

既然來了就一定要試試啊

淋了醬的米糕看起來是不是可口多了

 

甜辣醬的部份加了確實提味不少

至於辣蘿蔔真的是夠辣足以讓嘴巴瞬間發麻

說真的這味道我不愛,入口時只有辣油的味道蘿蔔則沒什麼口感

但啫辣的人也許會喜歡,它這辣蘿蔔是有在賣滴NT130/罐

 

淋醬的筒仔米糕

 

再來是王大爺點的豬血湯NT30.

豬血還蠻軟的

湯頭有油蔥和沙茶的香,喝起來卻不會很油膩

 

豬血湯NT30

 

店內的豬肝湯和蚵仔湯我都想喝

剛好店家也有賣這二者綜合的海陸湯NT65/碗

但這二個味道加在一起怎麼想都覺得怪

所以最後我單點了蚵仔湯NT40

它是現點現煮的,蚵仔有大有小都很新鮮也很甜

湯喝起來很清也很順口,我超愛的~大推

 

蚵仔湯NT40   

 

整體而言:

個人覺得這家店的筒仔米糕普普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反而較推湯品

 

貼心小叮嚀:

1.營業時間:早上6:00-下午4:00

2.週邊不好停車建議騎摩托車去

3.點餐完畢需先付款且自行端取餐點

 

以下分享店家資訊:

地址: 北市延平北路3段41號

電話:(02)2594-46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