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10月23日(五),個人史上發生最嚴重車禍的一天

明天即將屆滿一年,傷疤卻永遠存在,記憶也無法抹滅

 

今天是99年10月22日(五)

因為梅姬颱風大雨的影響造成堤防封閉

今早王大爺只好走去年我出車禍的新五路來上班

其實這一年來只要下大雨和看到大貨車我都會回想到受傷的那一刻

這幾天的大雨讓當時手壓在貨車下的影像及畫面一直湧上心頭

 

一樣的下雨天心情很五味雜陳

每當看著手上的傷疤就會不自覺的回想起.....如果沒有發生就好了

被23噸的大貨車碾過整個手背沒有傷到神經

大面積的皮膚壞死及二指手指頭開放性骨折,住院住了14天

還遇到很難的事故處理警察.卡車司機及保險公司這一拖拉庫的大爛人

但也因為他們讓我學習成長,面對問題也看的更開了

 

一年來的長庚復健看到許多變形或更嚴重的病患,再看看自己更覺應該要更惜福

很多人連醫生.復健師都說我是命大只有如此

雖然明天出車禍就屆滿一年

傷口外表是己經好了

但裡面還是常會痛

我想是裡面還沒完全好的關係吧

連醫生都說了疤痕還沒穩定要持續復健

 

後續處理只能整形美容

這才是漫長的路

挺復雜的要分三階段

不外乎要取自己身上的皮或肉來補

復健也要重新開始

如果做顯微手術開刀出來要住加護病房五天才能轉通病房

 

最簡單的手指疤痕也要把疤割除後縫合

目前我最希望的是它能趕快好起來不再三不五時就痛

還有表面顏色能消退儘量白晰

讓我更有勇氣去面對接下來需要的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