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 

23秒,32年。


1976年七月末,唐山的夏天熱得非比尋常。卡車司機大強(張國強 飾)和妻子元妮(徐帆 飾),

與寶貝龍鳳胎兒與方登、方達擠在狹小的房子裡,雖不富裕,一家人卻溫馨和睦。7月28日3時42分54秒,唐山大地震。

 為救孩子,大強喪命於癱倒的樓房下。方登、方達被壓在同一塊水泥板下,無論從哪一邊搬開,另一個都兇多吉少。

該救哪一個,決定權落在媽媽身上。元妮依稀聽見方達微弱的哭喊聲,四周餘震不斷,若不決定可能一個都活不了。

「救弟弟吧!」元妮並不知道女兒方登清楚的聽到自己的宣判。

命運讓她成了最殘忍的人。昏迷的方登被誤認已經死亡而被陳屍於父親身旁,但昏迷多天過後,方登奇蹟似的甦醒。

震後,元妮獨自撫養兒子堅強生活。劫後餘生的方登被軍人王德清 (陳道明飾)夫婦領養,進入一個全新世界。

23秒的天崩地裂,讓母女姐弟從此天各一方,直到32年後的汶川大地震,他們的生命軌跡又走到了一起…

 

電影開始沒多久就切入主題

一個原本溫馨幸福的家庭

因為一場大地震而破滅

全片沒有冷場超緊湊的

讓我一直猜測著姐弟何時會相遇

 

當媽媽要選擇壓在水泥板下的一雙兒女時那種心痛又兩難的決澤

方達從被阿媽帶走的車上下來奔向媽媽懷抱的那一刻

元妮守著家不願改嫁的執著

元妮說著四口人變二口人,二口人在方達離開後變一口人

方登與方達相認回家時,水槽裡已洗好的紅西杮,媽媽沒有騙妳這幕

方登的墓被打開看到媽媽從國小到高中都記得也為它準備一本書

這一幕幕都讓人好感動

 

還好這部片最後的結局是好的 

方達最後有功成名就沒有令媽媽失望也有堅持自己原則有好好孝順媽媽

方登最後嫁了很體恤她的外國老公也回到唐山與媽媽相認解開了32年的結

 

只能說這部片真的好好看也好催淚

推薦大家去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